相片

相片
酒神的聚會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若一切歸零

若一切歸零,你仍是刻畫年輪最珍貴一環
多年鐵打火煉,為烘焙出默契技心
即將離岸落花,路經馬蹄引蝶

每當我喜歡上某個人的時候,就會寫一分短詩。
我心目裡的每段回憶,每個喜歡過的女孩都有一段相應的短詩。
想要了解詩句解釋的是誰的話,就會陷入複雜的詞句書館裡,有時耗盡多年也不見得解得出。

有時命運很殘酷,讓你看到了那位或許可以陪伴終身的女孩,卻設下重重機關陷阱,
考驗你的不只是十八銅人巷

戀愛最大的考驗是距離和時間,這兩個怪獸會埋伏,等待你意志不堅定時把你的一切堅持摧毀得空洞虛無。
但是,至少我知道詩句說的是誰,讓這件事成為我的獨家記憶。
若有一天男未婚女未嫁,而且我們回到了同樣的城市時,再從續良緣吧。

到時候,無論天打雷劈,火鳳燎原,我也會風雨不改的去喝哪杯老闆娘特調咖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