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相片
酒神的聚會

Wednesday, July 28, 2010

爱好

我其中一个最喜欢的爱好是玩西洋棋
因为我喜欢赢,非常讨厌输。
为了胜利我会玩得极度小心,到近乎谨慎胆小的地步。
我不允许自己走错,也不允许任何的意外发生
因为没有错误,所以我一直都是赢家。
大部分玩家和我玩都输在火候,总是鲁莽直冲,结果就自己踏进我一早设下的陷阱。
“入界易缓”说的容易作出难
“便宜莫贪”更不再玩家的脑里
有时,这些简单的习惯会深深的影响了一个人的下半生

因为谨慎,我失去了很多冒险的机会。
明明只要我踏出那一步,或许结果会不一样

若干年后,我学会冒险,总是兵行险着,处处绝地逢生
每次开局都是强势攻击,让对方无法招架

因为冒险,人生里有些需要谨慎的事情却被自己搞砸了

经历了多重失败,重新检讨自己过了四分之一的人生
现在我只想要中庸,
攻守兼视情况而定。
人生不如棋局,失败了不能重来
认命,检讨,拿起包袱继续接下来的旅程



喜欢演讲,享受站在台上的感觉
只有站在台上,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还在活着。
只有那时候,世界是围绕着我而存在,我会自觉为宇宙的中心
如某个诗人所言:“宇宙的中心,就在你的脚下”
第一次上台是二年纪小学,台上感觉非常害怕
却意外的非常开心,
头一次,众人的焦点都在我的身上。
害怕只维持了几分钟就烟消云散
取而代之的是骄傲,自信,开心,兴奋和所有正面情绪

可是下了台,一切都必须重新适应,
台上的我是主角,台下却不可以当主角
人生舞台里,每个人都想要当主角
所谓棒打出头鸟,习惯控场的人总会发现没有人会接受你为主角
所以必须习惯当个配角,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主角
满足别人想当主角的欲望,身为千年配角的你就会无往不利,左右逢源

爱情,却颠覆了所有的理性
每次遇到爱情,逻辑变得不管用,规则变得不再重要,平等不再出现于脑海里,公平只是梦话
原来所学会的一切知识,没有一项可以通用在爱情身上
爱情本来就是不逻辑,不理性,不平等,不公平,也不遵守规则
所以也别说你懂得爱情
在爱情里,没有人是主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