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相片
酒神的聚會

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生命的延續

這些都沒錯,我最關注的是人類的存亡,甚至比喻的殘忍些,和地球暖化,多樣性生物滅絕,貧窮問題等等相較,我關注人類存亡和智慧的延續高於一切。

你覺得大冰河時代前的世界有意義嗎?當然有意義,因為那是生命起源,是生命首次進行了高度的進化。大冰河時代後呢?是生物百花齊放的多線發展。
但是,最有意義的進化是高智能生物的進化,也就是人類。
人類這個奇妙生物,會對宇宙和生命的起源產生興趣,會對世界的創始者給予崇高的感謝,懂得欣賞世間的美麗,不是為了吃和性交而生存,可以純粹的為了愛而愛,為了超越極限而奮力的攀山越嶺
我們沒有老鷹的翅膀,卻飛得比世間一切生物還高
我們沒有金錢豹的速度,卻可以用破音速十倍的奔馳
我們沒有腮,卻能潛到萬尺深海探索未知的生物
我們甚至沒有堅硬的甲殼,沒有利爪,沒有銳牙,不能承受嚴重氣候變化,但是我們人類兩千年內完成的事情是所有動物幾萬年的進化也無法達到的境界。

這些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是所有生物裡唯一最正確的進化方向。我們的祖先挨著最大的生存風險,把所有進化的能量都集中在腦袋上,我們的總能量消耗有10巴仙以上是供應腦袋所需。我們也是生物界裡最高腦消耗能量。
你可以想像嗎?一個生存在密林裡,沒有任何保護的脆弱生物,居然無畏無懼的盡所有努力只為了讓自己和後代變得更聰明。

我尊敬我的祖先,因為你們的選擇正確了,而別的智慧類人猿都因為各種原因走錯了路,到今天只能在動物園裡坎坷生存。

沒有人類的智慧,這個太陽系只是毫無意義的空蕩小型星系之一,甚至沒有值得探討的價值。多少的動物不斷的進行着生生死死的交替,卻有那個動物會再晚間抬頭仰望美麗的星空,再雨後欣賞七色的彩虹,再生命裡看見上帝和創世主的偉大?
我們是這個宇宙裡少數意識到創世主存在的生物。

所有我有預感,只要我們繼續的崇拜創世主,增進和延續我們的智慧,我們是不會再這個宇宙裡消失。

所以我也會關心地球暖化,因為這個事件會威脅人類的存亡問題,
我關心非洲的孩童貧窮問題,因為高智能生物應該對自己的同類給予幫助和同情。
我相信愛,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保持人性和人道,是我們的道德和愛把我們和動物習性區分。

有一天,人類可以用電子的形式生存,而且這個不是什麼非常科幻或恐怖的事情
這是一個趨勢,你不覺得很偉大嗎?我們終於可以擺脫這個日漸衰老和步向死亡的虛弱肉體,可以永生,那是生物進化最高的方向。
今天來看會覺得奇怪,但是當你隨著時間的延續而看的話,那是合情合理的進化方式,但不是唯一,還有別的進化方式,但是任何的方式都不必這個方式般的小代價。
別的進化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而且加上人類不會甘心放棄肉體而進入電子生活的情況下,我可以預見我們將付出的代價是那麼的龐大。

未來的人類,如果你們有幸看見這篇文章,請好好的深思你們將會前進的方向,是永續的征服一個個世界,還是如Matrix般進入另一個虛擬世界生存。

一切的前提,就看我們有沒有能力跨越目前的難關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