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相片
酒神的聚會

Sunday, October 16, 2011

努力的腳步

曾經,我是一個鄉下來的小男孩,一個沉醉於文學和書海裡的夢想家。
來到了大城市,才發覺人際關係居然如此的複雜,人越多的地方就越多故事。

我發覺自己無法融入大家的團體裡,不知道那些明星的八卦,沒有華人間快樂的童年,就像個遲鈍的木頭般無法了解大家快速切換的話題。

你能了解那種孤獨和挫敗感嗎?我深刻體會被人冷落的感覺,我可以選擇逃避現實,以後都關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讀書,然後過上寂寞和寧靜的生活,或改變,我選擇了後者。

我努力的改變增進自己,到了今天還是每天維持運動習慣,早睡早起,學外語,畫筆墨,古籍經書,國家時事,也不忘學跳舞唱歌玩吉打來豐富自己的生活。或許這些興趣對未來的成功都毫無意義,但是無所謂,我開心就好。

不敢說自己做得好,但是還過得去自己心裡的那關,總好過什麼都不做。

科學顯示,我們一天有97%的行動和思想都是慣性模式,那是多麼恐怖的事實,無論我們如何的自誇自己如何特別,我們在本質上和機械人無異。

再我心中,平凡的定義就是不願意改變,墨守成規,總想著日子得過且過,無論是衣著和舉此都規規矩矩。那些都不重要,外在的總會腐爛和消失,可惜的是思想上的平凡,心靈上的平凡,生活上的平凡,夢想上的平凡才是可憐的。
不平凡就是那些願意盡人生有生之年來改變和追逐夢想的人,他們也一樣害怕失敗,也一樣害怕跌倒,但是他們勇敢的去闖。他們活出自己的故事,他們有屬於自己的思想,不害怕別人嘲笑,敢於穿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為何要羨慕那些出書教你人生道理的人?為何要羨慕那些比你活得更好的人?你也可以活得比他們好,你也可以出書。
要變得更好,就學會看齊你的偶像,甚至帶著有朝一日超越他們的雄心壯志。
別懷疑自己的能力,別認為自己很差,別認為自己一無是處。你真的可以改變,現在就開始。
每天都審視回自己今天的努力,為自己定下一個清澈的目標,然後朝著那個清單前進吧。
我們一起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